Tuesday, September 20, 2011

Retranslate Samuel

聖經撒母耳記上十六章七至十三節新篇﹕唐英年與容永祺版 [網絡轉載]

by 沈旭暉 on Friday, September 16, 2011 at 11:28am
他們來的時候,容永祺看見梁振英,就心裡說,中央的受膏必定在他面前。中央卻對容永祺說:「不要看他的外貎和他身材高大,我不揀選他。因為中央不像人看人:人是看能力;中央是看奴性。」

曾 蔭權叫范徐麗泰從容永祺面前經過,容永祺說:「中央也不揀選他。」容永祺對曾蔭權說:「你的候選人都在這裡嗎?」他回答說:「還有一個小的,但他弱智。」 容永祺對曾蔭權說:「你打發人去叫他來;他若不來,我們必不坐席。」曾蔭權就打發人去叫了他來。他面如死灰,雙目無神,口齒不清。中央說:「這就是他,你 起來膏他。」

容永祺就用角裡的膏油,在眾候選人中膏了他。從這日起,中央的光環就大大感動唐英年。

[原文]

他們來的時候、撒母耳看見以利押、就心裡說、耶和華的受膏者必定在他面前。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、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、我不揀選他、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、人是看外貌、耶和華是看內心。

耶 西叫亞比拿達從撒母耳面前經過、撒母耳說、耶和華也不揀選他。……撒母耳對耶西說、你的兒子都在這裡麼.他回答說、還有個小的、現在放羊.撒母耳對耶西 說、你打發人去叫他來、他若不來、我們必不坐席。耶西就打發人去叫了他來.他面色光紅、雙目清秀、容貌俊美.耶和華說、這就是他、你起來膏他。

撒母耳就用角裡的膏油、在他諸兄中膏了他.從這日起、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。

轉 載自﹕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arlos.u1#!/notes/alan-lau/%E5%AE%B9%E6%B0%B8 %E7%A5%BA%E6%98%AF%E6%92%92%E6%AF%8D%E8%80%B3%E5%97%8E/10150289648138037

· · Shar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